俄罗斯传统驳船节 现代纤夫大比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俄罗斯雷宾斯克市,日前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驳船拉纤节。现场的人们,仿佛回到了100多年前的日子,昔日的苦力劳动变成了体验祖先生活方式的娱乐休闲活动。

这些纤夫们身穿传统服装,竭尽全力将一艘驳船拉向岸边。

这是在距离莫斯科大约300公里处的小城市雷宾斯克举行的驳船拉纤节。

伏尔加河从这里穿行而过。因为水流速度不高,水位低,船的吨位又高,19世纪中期,拉船的纤夫业在这里应运而生,每年都有将近十万纤夫在这里工作。

如今船只都装上了马达,纤夫这个行业也销声匿迹了。但是有人还是想体验一下前辈们的生活,参加拉纤比赛,每组10人,把驳船拉动100米,再拉回来。船上装满了沙袋。

参加比赛者 Igor Gubinov:“我想体验一下我们的前辈们如何在过去的时间里给驳船拉纤的。雷宾斯克这里曾经是拉纤业的中心。”

孩子们也高兴地在纤夫身边跑来跑去,还给纤夫们加油,说不定里面就有他们的父亲。

裁判科萨科夫说,运动员的安排是有讲究的。

裁判 科萨科夫:“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战术,但当然最好把最强壮的队员放在前面,因为他们承担了全部的压力。”

看看这支队伍,看上去果然如此,但是,当年的纤夫承担那么大的运动量,真的能找到这样块头的纤夫吗?

这次的冠军队伍之前曾经赢得过第二名和第三名,这次终于如愿夺冠。快来领奖,欢呼一下吧!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