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韩国? 朝鲜2周内第4次试射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美国韩国5日展开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对此表达强烈抗议,在短短几天内频频试射几枚短程发射体,6日再次向海上发射2枚不明飞行体。朝鲜稍早表示,军事敌对行为已达到危险临界点,朝鲜“有可能不得不寻求新路”。

美联社报导,在朝鲜警告军事演习恐导致脆弱的核外交脱轨下,美国韩国昨天(5日)虽缩减联合军演规模,但朝鲜隔天即发射不明飞行体。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表示,朝鲜自西岸附近地区发射不明飞行体,之后坠落在朝鲜东部海域。

韩联社报导,朝鲜发射不明飞行体后,即以外务省发言人名义发表谈话,对从5日开始的韩国与美国夏季联合军演表达强烈抗议与谴责,称当局的军事敌对行为已达到危险临界点,朝鲜“有可能不得不寻求新路”。

报导指出,韩美5日启动下半年联合军演,此次演习采用指挥所演习(CPX)方式,即不实际动用兵力和装备,而以电脑类比方式进行。据悉,出于对朝鲜和美国非核化工作层磋商重启的考虑,此次韩美联合军演暂定不使用“同盟”这一代号。

朝鲜试射飞弹 川普:针对韩国

这是朝鲜2周来第4次发射短程弹道飞弹,此前分别在7月25日、31日及8月2日试射飞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指称这是对韩国好战者的“严正警告”。

美国总统川普上月27日表示,朝鲜飞弹试射是针对韩国,并非美国。并称“我和金正恩的关系非常好,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川普:“他没有对美国示警。那是他们(韩朝)的纠纷,他们两边自己的争端。”韩朝于1950到1953发生韩战,美军也参与其中,最终成了保护韩国的重要角色。

韩国国家情报院1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朝鲜有可能再射飞弹,并指出朝鲜此举一方面旨在抗议韩国购买美国F-35匿踪战机尖端战略武器和实施韩美联合军演,另一方面是为了在启动朝鲜和美国谈判前优化武器体系。

去年6月,川普与金正恩在新加坡高峰会中,金正恩提出模糊承诺,亦即双方将共同致力朝鲜半岛的非核化。不过两人今年2月在越南河内的峰会破局后,非核化议题即停滞不前。

今年6月,川普与金正恩在韩朝之间的非军事区临时见面,双方同意重启非核化谈判,但目前为止,连工作层级的对话都未开始。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