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斯高直扑九州 210航班取消 和歌山沉船20多人坠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6日(周二)直扑日本西南部,在当地清晨5时许在九州宫崎市附近登陆。来往九州逾210航班取消,当地有逾1.7万户停电,至少2人被风吹跌受伤。更危险的是和歌山县一艘短艇,在友岛附近的海域翻沉,船上23人坠海,其中22人游到淡路岛,另一人被渔船救起,均无大碍。

日本气象厅表示,范斯高(FRANCISCO)早上11时在佐贺市附近,预料向西北移动,最高持续风力达时速130公里。

台风九州带来狂风暴雨,大分县佐伯市和宫崎县延冈市早上8时起的一小时,分别录得110毫米和120毫米雨量,当局随即“破纪录短时间大雨”及土石流警报。另外,宫崎五十铃川和大分县久留须川亦发出泛滥警告。

陆空交通方面,有数百班来往九州的国内航班取消,九州普通列车部分路段停驶,包括鹿儿岛本线、日丰本线等。九州新干线服务大致正常,但会因天气影响随时更动。

受台风大浪影响,早上10时许,位于本州南部的和歌山县一艘搭载23名神户大学学生的小艇,在友岛附近的海域翻沉,船上人员均坠入海中。当局获报赶到现场搜救,所幸坠海的学生,有22人自己游往附近的淡路岛,没有大碍;另有一人被附近渔船救起。

据悉,坠海的神户大学学生,正参与课外活动。当局正调查事发原因及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