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闭门吹风 “丧心病狂”威胁香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5日起,香港“三罢”行动正式登场。6日,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再次对香港局势发声,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吹风会却拒绝所有台媒及其他一些外媒参加,发言人杨光在这次“闭门”吹风会上,甚至用丧心病狂一词威胁示威者。意味着中共态度依旧的恐吓反送中运动。

8月6日下午,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在吹风会上声称,5日,反对派发起罢工行动,面对这种严峻形势,越来越多人认为“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他甚至抨击示威者“嚣张至极、丧心病狂。”

这是港澳办10天内第二次就香港局势表达看法,可以说相当罕见。更罕见的是,这次吹风会拒绝了台湾所有媒体及其他一些外媒参加。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违反了基本法

近年立场从亲中转向中间派的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稍早前对美国之音说, 在目前香港政治局势极为敏感的时刻,港澳办针对香港局势召开记者会,实际上违反了基本法有关中央政府部门不得干预香港事务的规定。

他说:因为,基本法第22条明确规定,中央政府所属的部门、自治区和直辖市,均不得干预香港事务。国防和外交是由中央政府负责的。港澳办把香港问题作为主题。是超越了国防和外交范畴。港澳办违反了基本法规定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中联办急召香港政界北上

除了这场吹风会,港澳办及中联办8月7日还将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座谈会,内容与“香港当前局势”有关,目前已有港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收到中联办通知。

香港01说,“全港三罢”牵动全城神经,在此敏感时刻,中联办于4日急邀涵盖绝大部分建制政团、商会的200多名港区人大、政协,北上深圳“座谈”,预料将会就近日不断升温的局势下达北京精神。

消息人士估计,今次座谈可能会讨论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问题,而建制阵营内部有不同杂音,北京或将一锤定音表明态度。北京亦可能借此场合再表态支持林郑,以免林郑政府更难管治香港。

报导说,自反送中风波以来,中联办已至少两次约见港区人大、政协委员。一次是表态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希望条例成功通过;一次是就暂缓修例作出解释,并强调中央坚定支持林郑,并呼吁代表和委员都支持特首,帮助林郑施政。

郭声琨已密赴深圳

日前香港《苹果日报》披露,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已秘密到深圳坐镇指挥。

报导称,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升级,北京在评估形势后,已于8月2日派遣郭声琨坐镇深圳,“声援和支持警方采取强硬手段”。

5日,已多日未公开露面的林郑月娥在特首办会见记者时,疾声厉色的声称,示威行动已远超修例风波,事件已变质,是挑战所谓的中共国家主权。

分析:中共吓唬不倒香港人

港人6月以来的反送中运动,从几万、几十万、到上百万,创香港游行人数之最,但港府及中共政府不正面回应港人的5大诉求,而且出动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中共驻港部队等高官,高调支持林邓月娥“施政”,支持港警镇压示威者,且暗示出兵香港。

署名李平发表评论称:中共是否出动驻港军队介入香港平乱的舆论,近日骤然升温。有亲共政客上窜下跳,把7.21包围中联办及元朗恐袭都列为出动驻军的依据,企图以北京六四屠城的血腥恐吓香港示威者,也有勇武抗争的同情者,因担心示威者安全而呼吁鸣金收兵。

评论说,以中共、港共的邪恶,当然不能无视中共出兵突袭的可能性,但从台湾 20多年来,成功抗御中共文攻武吓的历史来看,台湾不怕,香港要怕吗?

评论表示,今日的香港不是30年前的北京,中共一旦出兵或宣布戒严,香港崩溃的不只是民心,还有金融体系,中共权贵、富豪隐藏在香港的天价财富都要化水。中共的文攻武吓,吓唬不了台湾人,也别想吓唬香港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