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最近、最有望宜居星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的凌日行星勘测卫星(TESS)最近发现一颗系外行星很有可能适合生命生存,是迄今发现的距离地球最近的系外行星之一。

科学家将这颗GJ 357 d昵称为“超级地球”,可见对在其上面找到生命给予很大希望。它位于九头蛇星座(Hydra)内,是绕着矮星GJ 357旋转的三颗行星之一。

GJ 357 d公转一圈为55.7个地球日,其质量约是地球的六倍。矮星GJ 357体积只有我们太阳的三分之一,温度比太阳低约40%。

天文学家算出GJ 357 d从恒星得到的能量与火星从太阳得到的能量相当,认为上面很有可能孕育生命。

研究者称,“可能有着类似地球的环境”,但需要进一步证实它是否存在一个足够厚的大气层,才能留住其地表流动的水资源。要是没有大气层,这颗行星地面只有零下64度,“将被冰川覆盖仍不可居”。

如果它真的有大气层的保护,这颗星球将是有史以来人类发现的最接近地球环境的系外行星。天文学家在等待未来几年即将启用的望远镜进一步确认。新一代望远镜有分析系外行星大气成分的能力。

这个系统中的另外两颗行星GJ 357 b和GJ 357 c则被称为“热地球”:

● GJ 357 b比地球大22%,与恒星的距离只有水星到太阳的1/11,估计其地表温度可达254摄氏度;

● GJ 357 c体积是地球的3.4倍,每9.1天绕恒星一周,估计地表温度有127摄氏度。

天文学家认为这两颗行星都太热,不适合孕育生命,只有GJ 357 d的条件最合适。

至今天文学家共发现了4025颗系外行星。最近的距离地球31光年,共45颗。新发现的GJ 357 d就是其中之一。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