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发声支持港民抗争 吁停售镇压设备予港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周一,有大约35万香港人参与了罢工、罢市、罢课及“不合作”运动,期间有身穿白衣或蓝衣的暴徒持棍袭击示威人群,甚至持刀砍伤示威者,激起港人更大愤怒。周一晚间,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声明,支持香港示威者,并承诺参众两院将推动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为保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治而尽一份力。

美西时间8月5日晚间,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其办公室发表声明,表态支持香港民众为维护香港的自由、正义和民主而进行的抗争。她说:“香港人民表现出了极大的勇气,同拒绝尊重法治、不愿意履行‘一国两制’义务的懦弱政府,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

佩洛西在声明中表示,中共政府曾在20多年前承诺要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却没有真正去履行。而香港基本法和其它相关的国际条约都承诺并保证了香港人民拥有高度的自治权,香港人民有资格拥有这些权利。她呼吁香港立法会响应港人提出的合法民主诉求,立即“永久性撤销”引起极大民怨的“逃犯条例”修订工作。她还说:“美国国会里的民主和共和党人,都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希望他们能拥有一个充满希望、自由和民主的未来。”

佩洛西并促请华府停止对香港警察销售弹药及人群控制装备。她表示,接下来参众两院的两党议员们将致力于推动“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为保持香港的民主、自由和法治而努力。

香港民众8月5日发动了全港“三罢”行动,并在香港七区举行集会。据职工盟主席吴敏儿6日对媒体宣布的数据,周一共有约35万人参与罢工。吴敏儿称,今次罢工是为整场运动开启了“新形态抗争方式”,不排除经讨论后下一次罢工会更具组织力。

在港人8月5日的大规模抗争行动中,香港部分地铁线路一度瘫痪,200多航班被迫取消。金钟、沙田、黄大仙、北角、荃湾等多地爆发了示威者与港警的对峙与冲突,更一度有身份不明的白衣人、蓝衣人持棍上街袭击示威人群,甚至在深夜发生了数十个白衣人持刀袭击示威者的事件,有示威者被砍伤,激起香港民众更大的义愤。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