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共一绝招失效?库德洛: 中国经济正在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美中贸易战进入白热化,而中共以拖待变的招术似乎已失效。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6日表示,中方可能想以拖延达成协议,但美国经济非常强劲,而“中国经济正在崩溃。”

中国经济“稳步下降”

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二(8月6日)对CNBC(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说,中国经济正在崩溃,从任何一份长期的中国投资图表或经济指标来看,都显现中国经济的“稳步下降”趋势。

中共官方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6.3%,低于预期的6%至6.5%;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也放缓至近30年来的最低水平。金融时报称,中美贸易战打击了投资者情绪。

此外,中国股市也大幅下跌,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已从去年的高点下跌超过15%。

库德洛警告说,中共可能想以拖延达成协议,但要知道,美方应对贸易战的能力比中共更大。

“我认为,中国(中共)正在遭到显着的伤害,远远超过我们”,库德洛说,“美国经济非常强劲。而它们不是。”

根据美国上周的最新就业报导,7月美国新增就业16.4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的低位,同时美国目前总就业人数达1.63亿人、升至历史新高。

贸易战打成金融战

进入8月,贸易战陡然再度升温,川普总统在听取美国贸易代表在上海与中方谈判的结果后,于8月1日宣布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

原因是,中方要推翻此前的谈判,重新来过,而川普对此失去耐心。他还指责中方,没有兑现承诺,既未购买美国农产品,也未禁止芬太尼输出美国。

台湾企业家与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认为,这一次加税,最大的意义是让一些观望的外资企业可以下定决心,大概是会全部撤离中国。

美国加税的消息一出,大量中国外资企业开始准备转移它们的生产线,包括富士康、夏普等重量级企业。

此外,加税的消息也令中国股市和汇市再度下跌。5日,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突然跌破7元的红线,震惊金融界。

美国对冲基金大佬、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办人巴斯(Kyle Bass)当天发推文说:“人民币正在崩盘……港币也不远了。大量资金撤出人民币和港币。这个崩盘刚刚开始。”

当天,川普也对此立即发推文,批评中共操纵汇率,试图抵消关税惩罚的影响。美国财政部随即宣布,中国是汇率操纵国,并将对此采取措施。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美国把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这就代表:美国对中共的货币战、金融战已经正式开打。同时也象征: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

“美国可能会施加惩罚性的关税,这个不但会抵消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这种出口价格的优势,而且会对中共的出口造成更大的打击。”唐靖远表示

他补充说,“其次中国的任何项目,将可能被禁止从美国的私人投资公司获得融资,这个就等于中断了对中共的输血。第三,就是中国有可能会被排除在美国政府采购供应地之外。”

唐靖远认为,最严重的情况,美国可能将中共排除在全球金融控制系统和金融支付结算系统之外,也就是说,中共将无法使用美元来进行交易。

此前有大陆经济学者预测,一旦美国对中共采取金融制裁这个比关税更可怕的“核武器”,中共恐陷入金融危机,承受不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