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万警演习黑帮大举袭港 中共对港人文攻武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发酵中,6日深圳警方举行万人演习,模拟针对黑衣示威者。同日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召开吹风会,发动全民抵制所谓的“暴徒”。被抨击鼓吹“群众斗群众”。另外,网传数千黑帮大举袭港,10日恐再爆更大冲突。

香港民众反送中抗争,8月5日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示威民众举行了七区集会和全港罢工、罢课、罢市。35万人参与了此次“不合作运动”,航空和路面以及地下铁的交通停摆。

示威者当天在包括天水围、屯门、大埔、荃湾、金钟、北角、铜锣湾、尖沙咀、旺角、黄大仙、深水埗等港九新界多个地区,进行快闪行动,警方在多区施放多枚催泪弹暴力驱散人群。

6日凌晨,警方在旺角更首次出动装甲车对付示威者,在深水埗的清场行动,警方明知对方是记者身份下,粗暴将一名大公报记者不由分说带返警署并指其袭警,但20分钟后被释放,当时有其他大批记者在外声援。

当天冲突中有148人被逮捕,最小的只有13岁。另外,6日凌晨,医管局辖下医院共接收41名受伤的示威者。

全港大罢工,深圳在宝安区集结“重兵”,包括12,000名警察,各型号装甲车、直升机进行大规模的抗暴演练。

特警抗暴演练画面显示,扮演“暴徒”者,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一样,个个头戴黄色头盔、口戴口罩,手持棍棒等,与现场特警对峙,而配备盾牌等防暴装备的警员则不断施放催泪弹清场。并拘捕多名示威者。现场广播称他们为“暴徒”。

深圳公安声称,此次演习是为了鼓舞士气,练兵备战。

事实上,自7月30日以来,广东16万警察已经同步举行“大练兵”活动,目前已持续超一周时间。广东警方出动装甲车、直升机等重型装备。鉴于深圳与香港较为临近的地理位置,深圳警方的上述诸多行为引发了外界揣测。

时事评论员桑普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说,广东警方练兵,一方面是为了震慑香港的示威者,未来这批公安可能乔装成香港警察,此外也是对中国民众发出了讯息,不要效仿香港人的抗争手法。否则同样被定性为“暴徒”且被暴力镇压。

另外,6日网络还传香港黑帮,以每人1,300至1,500港元的酬劳,从大陆收买数千名帮手来港对付示威者。除了酬劳,还包喜来登、香格里拉酒店吃住玩。

有港媒报导说,福建帮同乡会高层从中国大陆收买所谓爱国乡亲大军来港,令香港社会人心惶惶。6日晚在南昌站也有深水埗居民称,见到有旅游巴接载大量白衣人,吓得居民纷纷走避回家。

自从7‧21元朗黑夜事件后,“白衣人”已经成了黑社会暴徒的代名词。现在流传一个段子说,在香港“公务员、医疗界、教育界、商界、宗教界、法律界、民航界……都在反政府,唯独只有黑社会撑政府。”

7月21日晚,在新界元朗出现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混战中有市民打电话向警方求救,近3个小时后姗姗来迟警察也未抓一人。事后,网民还拍到警察和黑帮互动画面,因此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如今网传香港黑帮收买数千帮手背后,外界认为同样是警匪勾结,亦有分析提醒,中共可能会动用中共公安潜伏到香港,或扮黑帮暴力对付港人。

8月6日,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声称,现在当务之急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呼吁香港人站出来守护家园。

港澳办的最新说法被抨击等同鼓吹“群众斗群众”、“以暴易暴”。

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从7月底的白衣人,到8月5号的蓝衣人,大家可以看到,他们是刀光剑影,刀刀见血。这些基本上是黑社会,还有中共的奴才,形成警黑勾结的重要力量。

桑普表示,这两大齿轮会把香港的斗志辗碎,它们会持续用警察,用黑帮这些所谓的正义力量去对抗香港市民。

香港民主派议员也批评港澳办无限上纲上线,强调政府至今仍未回应示威者5大诉求,才是问题的根源。部分民主派议员表示,不赞成示威者与警察硬碰硬,认为采取罢工罢课会更有效。未来应思考再策动大规模罢工。

而反送中游行、集会时,香港白衣、蓝衣人攻击示威者,以及示威人群中有人鼓噪闹事,舆论一直怀疑有香港警察或中共军警、特务参与,刻意制造混乱,日前有港人拍到真凭实据,夜幕下,许多警察在警车旁偷换白衣或黑衣。

有评论人士表示,这是中共惯用的手法,然而从台湾 20多年来,成功抗御中共“文攻武吓”的历史来看,台湾不怕,香港要怕吗?评论表示,今日的香港不是30年前的北京,中共的血腥暴力,令香港崩溃的不只是民心,还有金融体系,中共权贵、富豪隐藏在香港的天价财富都要化水。中共的血腥暴力吓唬不了台湾人,也别想吓唬香港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