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陆委会:香港不稳定局势,罪魁祸首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针对中共国务院港澳办诬陷台湾干预香港事务,台湾陆委会回应说,港澳办刻意扭曲解读各界维护人权公义的发言,才是颠倒黑白、是非不分,更凸显中共不倾听民意的独断、极权本质。

8月6日,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再度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发言人杨光在记者会上声称,自香港2月启动修订“逃犯条例”以来,“部分西方政客与台湾当局公然站在前排,指手画脚,发表很多颠倒黑白、不负责任的言论”等。

陆委会回应说,港澳办诬指台湾干预香港事务,是刻意扭曲解读各界维护人权公义的发言,才是颠倒黑白、是非不分,更突显中共不倾听民意的独断、极权本质。

陆委会强调,香港今日不稳定局势,罪魁祸首是提出修改“逃犯条例”的港府,以及打压人权、箝制司法的中共当局。面对港人诉求及国际社会的疑虑,相关方面仍不知自省、推诿卸责,此并非负责任政府应有态度。

陆委会呼吁中共及港府应脱下有色的眼镜,清醒地面对问题,并以诚意与善意认真回应香港民众诉求,才是解决香港乱局、重拾民众信任的关键所在。

香港反送中抗议民众8月6日首次召开“民间记者会”,3位发言人戴着头盔、口罩为港人发声。 (VANESSA YUNG/AFP/Getty Images)

港人6月以来的反送中运动,从几万、几十万、到上百万,创香港游行人数之最,但港府及中共政府不正面回应港人的5大诉求。进入7月,抗暴运动遍地开花,期间警方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者,抗议现场如战场,许多示威者被抓被打。

发送中持续到8月,演变成了全港皆成“战场”的游击战术,疲于奔命的港警不分目标地强行射击镇暴弹,或者是由非前线警队从高楼处投掷催泪弹与杂物,速龙小队与镇暴警察到处追打,抓捕示威者。6日凌晨,警队甚至出动装甲车镇压示威者。

当天上午,示威者举行“反送中”系列活动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发言者重申了抗议者的5项要求:将“权利归还给人民”,并说“追求民主”是“人民不可被剥夺的权利”。

同日下午,港警再次召开记者会,在会上,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说,5日晚共拘捕148名示威者;而当晚清场行动中,警方共发射20枚海绵弹、140枚橡胶子弹和800枚催泪弹。

据港警公开资讯,自6月9日至8月6日,已有568示威者被抓,最小年龄为13岁,最大年龄为76岁;警方共使用约1800枚催泪弹、170枚海绵弹、300枚橡胶子弹。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