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苹果公司涉嫌对日本零部件供应商施压,要求与其有生意往来的日本企业,免费提供技术给苹果公司。日企要求在契约上作出修正,但苹果方面却以解除双方生意关系相威胁,拒绝退让。此举涉嫌违反日本反垄断法。

2.人民币汇率在中共当局默许下,持续下跌,对欧洲顶级奢侈品牌增长,构成直接威胁。另外,香港是全球最重要奢侈品购物的城市之一,中共对香港的示威活动,发出强硬警告,迫使奢侈品牌业者重新审视过度依赖中国市场的问题。

3.腾讯正在与法国维旺迪洽谈,计划买进全球最大的音乐唱片公司——环球音乐集团)20%的股权,估值约300亿欧元。维旺迪周二表示,腾讯将先买下环球音乐10%的股权。分析师表示,美国反对中资进入战略资产,可能会阻止这笔交易。

4.新西兰央行周三例会后,意外宣布降息两码,利率降至1.0%,创下史上新低纪录。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持续疲软,削弱了新西兰商品及服务的需求,需要较大的刺激,以提振通货膨胀与就业。新西兰央行同时下调2020年GDP预测,由原本的3.2%,下调至2.7%。

新唐人记者保罗、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