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黄洋微信声援港反送中遭羁押虐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重庆公民黄洋,日前在微信群组声援香港民众反送中游行,遭派出所羁押和虐待。有评论指,中共担心大陆民众效仿港人,不敢让百姓知道香港反送中真相。

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的抗议浪潮,受到一些大陆民众的关注。8月1号,重庆公民黄洋在微信群与群友闲聊时,说了一句“敢不敢像我一样走上街头声援东方之珠。”结果第二天就接到派出所的来电,要他去做笔录。

重庆公民黄洋:“我8月1号的时候,在微信群里聊天,发了一句,我觉得应该走上街头去声援东方之珠,居然就被派出所打电话,他当时没说传唤,就叫我去,他说去了解一下情况,做个笔录,然后就被骗过去。”

3号上午11点,黄洋按约定时间到了派出所,被直接带到讯问室,之后在讯问室的铁椅子上度过20多个小时,直到4号上午才获释,期间遭受虐待。

黄洋:“我是8月3号的上午11点到的,下午3点半才给我补了一份传唤证,把我关了20多个小时,笔录只做了不到一个小时。这20几个小时只吃了一碗稀饭,而且,没有搜查证的情况下,搜查了我的手机,摆明了就是虐待。”

黄洋表示,港人走上街头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却遭到当局打压,他应该声援港人。

黄洋:“笔录里面说得很清楚了,我是通过官方报导,知道有暴徒正在香港制造暴乱,暴徒是谁,我们心知肚明,我就说香港人民正在进行抗暴斗争,所以我们应该支持他。”

加拿大籍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中共不敢让大陆民众知道香港反送中游行的真相,担心百姓效仿港人。

加拿大籍华裔作家盛雪:“很可能会激励他们也采取行动,进行抗争,去争取他们的权益。如果出现这个局面,中共真的应付不了,很可能会成为中共整个暴政集团权力溃败的一个转折点。”

四川维权人士卫小兵6月因发帖支持香港反送中游行,被行政拘留15天。他表示,会继续声援香港的抗争活动,让更多人知道,大陆民众要像香港人那样站起来,才能为自己争取权益。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