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破七 港金融专家料再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继周一人民币在岸及离岸汇率纷纷跌破7,在岸人民币周二低见7.0602,创2008年以来最低。有香港经济学者表示,预期人民币仍有下跌空间。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表示,人民币有机会跌至7.2的水平线。

庄太量:“看政府这几日的态度。如果人民币跌而没有一些即时的措施就暗示它会容许人民币继续跌,当然也要看它的外汇储备如何走,如果人民币跌,而外汇储备不跌的话,我相信它会继续容许人民币由7慢慢跌到7.1或7.2这些水平线。”

记者:周一人民币破七,有找换店员表示,预期人民币还会进一步下跌。

深水埗发达鸟找换店店员Gabriel:“人民币走势,我觉得应该短期内都有下跌空间,因为中美贸易战正开打,(美国对华)收关税之后,我相信大陆政府应该都会用人民币贬值去对抗。”

人民币汇率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破七”,引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猛烈抨击,美国周一将中国列入货币操纵国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宋碧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