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共操纵汇率 川普批美联储降息幅度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一破7,美国随即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并将对此采取制裁行动。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连发推文,批评美联储不进一步降息,限制美国竞争力。

川普周三连发推文,指责美联储降息幅度不够。

推文说:“又有三家央行降息。我们的问题不在于中国,我们比以往更强大,资金正在流入美国,而中国正在失去数千家公司,他们的货币陷入重围。我们的问题在于美联储。”

“美联储太骄傲了,不愿意承认他们的错误:他们行动的太快,对(经济)收紧的太多。(我是对的!)他们必须更快更大幅度地削减利率,停止他们荒谬的量化紧缩。收益率曲线的幅度太宽,没有通货膨胀!”

推文还说:“无论如何我们会赢,美联储要是明白我们正在与其他国家竞争就好了,当然他们不明白,其他国家都想牺牲我们的利益得到好处!”

路透社周三报道,据美银美林投行最新报告,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美联储9月降息的可能性正在提高。

但另有报道称,美联储一位官员周二告诉白宫,不能指望贸易政策会带来更多降息。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