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浸大学生会长疑遭警掐颈 黄秋生脸书怒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日前,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被拘捕事件,引发上千人到深水埗警署抗议,要求放人。据报,在拘捕过程中,方仲贤疑被警察掐颈压住气管,造成身体不适送医。对此,港星黄秋生在脸书炮轰港警暴行如杀人。

8月6日晚7时许,方仲贤到深水埗鸭寮街一店铺购买观星笔(又称作雷射笔,一般用作观星时以绿光照向天空),突然遭到便衣警察上前截查,并以“藏有攻击性武器”之名将其拘捕。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方被捕期间,他被警察用手指掐住颈部后,持续气喘,多次呕吐和咳嗽,手抱胸前,状态感到痛苦。有军装警一度举手臂阻挡市民拍摄,“影完都帮唔到佢,影嚟做咩啫。(影完都帮不到他,影来做什么。)”

对于港警的暴行,港星黄秋生在脸书痛斥警察说,“用手指笃个(叉住)学生喉咙软骨,唔比佢讲嘢(不给他说话)。嗰个气管位(那个气管部位)好易死人㗎。个细路做咗乜呀?(这个孩子做了什么事呀?) 驶唔驶攞命呀? (要不要拿人家的命呀?)

“我识个老差骨后生时成日做D 咁慨阴质嘢,(我认识一个老警察,年轻时整天做这种缺德的事)后来有报应,报咗落个仔度(报到他儿子身上了),小心呀!”黄秋生还说。

方仲贤被拘捕消息传出后,许多人包围深水埗警署,要求警方放人。

“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编辑委员会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 Editorial Board)的脸书消息说,8点19分左右,警察将方生押回深水埗警署,而该警署也随后被抗议民众包围。约2000人前来声援,8点35分方生被送往明爱医院,而校方会有一位同事及律师前往医院。

对此,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认为,警方以藏有攻击性武器拘捕方仲贤,缺乏说服力,质疑警方执法欠公正。

多间大学学生会代表当晚在明爱医院外会见媒体说,警方调查期间曾向方仲贤叉颈,并在方耳边说,“最好唔好(最好不要)”搞大件事,搞到咁对大家都冇好,(搞到这样对大家都不好)”。他形容警方制造白色恐怖,与使用私刑无异。

各大专院校就方仲贤被捕事件发表联合声明说,大专学界强烈谴责警方捏造罪名,滥捕无辜,并要求警方立即释放方仲贤会长。港共政权及其爪牙明显针对学界进行打压,试图散播白色恐怖,为求令我等噤声。然而,面对港共政权之恐吓,我等将抗争到底,绝不退缩。大专学界在此呼吁各位香港人到深水埗现场声援被捕同学,与大专学界各学生会并肩同行,共同守护学生,抵抗暴政。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