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4届11年 加议员力推反活摘器官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加拿大11年来在推动一项法律,修改移民法刑法来打击活摘器官法案,经过了4届政府,多位国会议员和参议员不断提出,加拿大保守党议员表示,大选后,如果胜出,将作为优先事项推动通过。

S420法案,修改加拿大的刑法移民法,参与贩卖器官将成为刑事罪名,也就是到中国等国家的器官旅游将是非法的,而且参与贩卖器官的人不能入境加拿大。

保守党国会议员Garnett Genuis说:“活摘器官是个非常大的问题,我们有很多调查,特别是针对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这在中国正在以工业化的规模发生着,通过这个法案极其重要。”

反活摘器官法案的缘起

反活摘器官法案,是自由党国会议员Borys Wrzesnewskyj在11年前第一次提出。

Borys说,起因是选区的居民向他讲述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被迫害,包含被活摘器官牟利;同一年,Borys了解到印度的个别村庄的贫困农民为了偿还债务,不得不把器官卖给富有的西方人,以及乌克兰也出现过犯罪份子绑架孤儿谋取器官的事情。

“这太可怕了”,Boris说,他发现这些暴行中的共同点是被摘器官的人都是弱势群体,有健康的器官,另一方是富有的西方人,有钱来高价买器官,“现代形式的人吃人”。

“我发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面临着同样的情况。规模更大。而且不是犯罪团体在干,是中共政府,人民解放军医院在干,几乎在一个工业化的级别上。”Boris说。

Borys Wrzesnewskyj两次提出反活摘器官法案,之后由著名人权专家、前司法部长Irwin Cotler接棒推动,2年前又由保守党国会议员Garnett Genuis提出,Borys附议,去年10月由参议员Salma Ataullahjan在参议院再度提出,希望能加快通过。

因为参议院议案表决排期问题,没有最终被批准。推动这个议案的国会议员表示,下届议会一开始,就会全力推动该法案通过。

自由党国会议员Borys Wrzesnewskyj:“我以为这个法律最终能被通过,不幸,再一次我们没有足够的立法时间来完成。”

“极大的公众教育效果”

但是4次提出该法案,11年来让加拿大的所有国会议员都了解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活摘器官暴行。Borys说,这个法案在历届国会起到了“极大的公众教育效果”。

“每次这个法案被提出,都会被辩论,总是有很多新的议员,他们并不了解。我经常就会跟他们说,你看,这种恐怖的的事情,加拿大不能参与其中。加拿大人不能和这个可怕的行业有任何关系,他们通常很震惊世界上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当解释了这一切后,议员们都全心支持。”Borys Wrzesnewskyj说。

下届政府接棒

现在,加拿大已经进人大选状态,10月份将选出新一届政府。

保守党国会议员Genuis承诺,下届政府一开始,就会再度全力推动这个法案。

“这对我们保守党来说会是首先要做的事情,如果我们能组建政府的话,即使不能,我们一样会从(大选后)的第一天开始就推进这个法案,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法案,我们将继续带头推动。”Garnett Genuis说。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