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模式2.0来临 粤公安车站强采“口水样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日前,中国广东地方公安在车站采集旅客“口水样本”一事被曝光。评论人士指,中共的大数据采集从早前的血液、声纹、指纹等,进阶到“口水样本”,显示“新疆模式”正在推广到全国,中共监控手段再次升级。

8月5日,自由亚洲电台获得网民提供的消息指,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丹灶客运站,公安检查乘客身份证的同时,也用棉棒插入乘客口中搜集唾液,然后保存在采集卡中。网友怀疑当局通过“口水样本”来采集DNA

该电台记者随后致电丹灶客运站和南海丹灶派出所,对方均证实了此事。客运站工作人员表示,公安会采集每个乘客的口水样本,而派出所警察则声称此举是为“防范犯罪”,并指采集行为是为完成“上级下达的指标”。

报导指,海内外所有提供唾液采集器具及相关技术的公司,在主打宣传中都表示,这种器具的唯一功能是用来采集人体DNA。山东荷泽一家经营唾液样本采集器的代理商表示,广东公安使用的应该是唾液采集卡,中共司法鉴定部门和公安局是这类产品的最大用户,而公安采集的数据一般是用于建立信息档案。

近年来,外媒不断披露,中共正在新疆大规模采集人体生物样本,进行大数据搜集,以加强社会控制。各种迹象显示,这种模式也正在扩展到全国。

中共对民众实施大面积的监控,是从1999年镇压法轮功开始。当时全国修炼法轮功的人数多达一亿,对如此规模的民众实施非法打压,信息封锁和实时监控就成了中共的现实需要。因此,从2000年开始,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等人就开始开发封锁网络的大防火墙,以及用来监控民众的公安部“金盾工程”等项目,高科技监控手段开始在全国铺开。

随着中共镇压藏人和新疆人的需要,这种监控模式随后也进入西藏和新疆,并在这两个地区,特别是在新疆得到进一步强化。然后,中共又将新疆升级版的监控模式返回来扩展到全国。

此外,据专门关注中国人权状况的海外“寒冬”杂志披露,中共在新疆的集中营中采取了逼写“保证书”和“悔过书”、“包夹”(指定轻罪刑事犯看管信仰人士)以及种种洗脑手段,用来迫害集中营中的新疆人。而这些手段曾被广泛应用于全国的劳教所和监狱,用来迫害法轮功学员。而且,许多负责镇压新疆人的官员直接来自原来的610系统(专职迫害法轮功的机构)。

不仅针对法轮功的迫害洗脑模式被照搬到新疆,中共在对法轮功学员的长期迫害中积累的各种肉体和精神酷刑,也被广泛用来迫害全国的政治犯、良心犯,当然也包括刑事犯和经济犯,甚至许多当年参与镇压法轮功的中共贪官,在被“双规”之后,也难以逃过这些酷刑的折磨。

另外,中共靠大举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发展起来的巨大的器官移植产业,也正在继续吞噬越来越多的无辜生命,包括政治犯、良心犯、访民、流浪汉和被拐卖的妇女儿童,也逐渐被卷入这个黑色产业链,成为中共屠杀牟利的对象。藏人和新疆人也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群体。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