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首个全息马戏团 巨型金鱼瞬间变大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在德国的一个马戏团舞台上,真人和全息投影人像交替出现,大象的全息投影,甚至是巨型金鱼的投影也成了舞台上的动物演员。观众说,这和真的一样精彩。

德国吕贝克的轮卡利马戏团尖顶帐篷下的舞台上,一群马在奔跑,而真的马,正在后面休息。

大象也摆动着大耳朵隆重出场,还在台上表演倒立,赢得观众的笑声和掌声,但其实,这个马戏团根本就没有大象。

连巨型金鱼也能游到舞台上了,让人惊呼的是,这条鱼一下子还能变成大象。给观众带来全新体验的是尖端的全息成像技术。

马戏团的媒体数字通信负责人史特罗伯解释了为什么要发展全息马戏团。

马戏团媒体数字通信负责人史特罗伯:“2018年是经典马戏团诞生250周年。我们希望保留它,并展示传统是如何发展的。”

这种全息技术不仅可以重现动物,也可以让人像栩栩如生地出现在舞台上。包括小丑和杂技表演。在轮卡利马戏团里,真人和全息人轮番上台,演员看到那个所谓的“自己”在舞台上表演,也觉得很有意思。

这种技术具体是如何实施的呢?图像是投射在舞台上的一个环形网眼墙上的。

马戏团媒体数字通信负责人史特罗伯:“在我身后,(这个网)被称为‘凝视’。它是一种尼龙材料制成,拉起来就像咖啡过滤器。一边是金属颗粒,另一边是吸收灯光的材料,这样就出现一个非常好的对比,它们(影像)就出现了。”

观众对此感到兴奋,福斯特带着女儿哈娜观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马戏表演。

观众福斯特:“一开始我还在看影像是从哪里来的,后来我想,这是个多么神奇的想法!我以前不知道还可以这样做。”

轮卡利马戏团是欧洲最大的马戏团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全息马戏团,他们的技术每年都在不断改进,不知道明年又会为观众带来什么新花样。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