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人首开“民间记者会”促港府停止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香港反修例风波持续发酵,3位“反送中”运动参与者周二召开“民间记者会”,针对目前香港严峻局势及政府和警方对示威者的不实言论,他们希望建立公众发声的渠道,以正视听,籍此来抗衡政府的“一言堂”。他们呼吁港府停止对示威者的镇压,并尽快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

一群来自香港民间不同岗位的市民,6号在旺角召开“民间记者会”。会上三位发言人都戴着面罩和头盔,并以化名称呼自己。他们表示,这样做的目的,表示他们代表的是“任何人”,以此转达反送中参与者的声音。

发言人陈先生(化名)表示,香港政府及警方日前在记者会上的言论不尽不实,对市民的抗争行为恶意扭曲,令热爱香港、争取公义的香港人感到极度愤慨及失望,因此他们决定自行组成民间记者会团体,集合更多没有被主流媒体报导的声音,将这些心声公告天下,以正视听。

另一位化名为“曾小姐”者表示,他们5号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已组成群组,目前已经有100人加入,其中有不同抗争者,包括和平参与者、前线抗争者等,她相信陆续会有更多人加入,主要是未来在网路连登讨论区(LIHKG)加入公众意见,来建立公众发声的渠道。

化名“金先生”者则重申,此平台主要是让传媒得知抗争者的意见,绝不是想成为领袖。

旅美学者中国问题研究人士 张健:“我们熟知中共的手段,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一些亲共的媒体、这些大外宣,不亦乐乎地积极去抹黑香港市民争取自己权利、争取普选的这样一个民主的行为。”

张健认为,从香港近期发生的市民被黑社会殴打,以及很多网友拍到警察在停车场更换白衣,并与元朗白衣人亲密交谈,甚至看到歹徒行凶砍人的时候,警察无动于衷,种种迹象都表明香港政府已被中共严重渗透。

对于海外亲共媒体,大谈所谓的香港黑衣人对香港多家警署进行攻击等指责,又把香港警察描述成被逼无奈,他表示十分不认同。

张健:“事实上我们能看到,在香港这场运动当中,几百万的市民,香港已经是倾城而出的人,99.99%的人都是恪守着理性、理智、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

香港反送中抗争活动以来,香港警方持续滥权,武力不断升级,更在多区持续狂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暴力清场,令香港社会全民愤慨。

张建认为,港人在游行过程中,面对警察施暴,市民有条件的会躲让,但如果在人身遭受极大危险的情况下,市民有权利去反抗。

张健:“当政府如果实行暴力的时候,老百姓可以用暴力来回击政府。”

他表示,香港市民其实是展现了一个理性的诉求,他们并没有过激的暴力事件。但中共媒体硬要指香港背后有所谓的境外势力、敌对势力。

张健:“可能中共会故意的派一些人士扰乱香港,雇用了当地的黑社会,去挑拨,把这个事件越燃烧的厉害。”

他认为香港所发生的危难及中共媒体不断的抹黑打压,只能让港人更加紧密、团结,更加认清中共在香港根本不想推行一国两制。

张健:“香港市民终于清楚中共邪恶的嘴脸,中共就是想要吞并香港,把香港的民主、人权、法律消失在中共的铁蹄之下。”

当天的记者会上,发言人控诉香港警方对市民的粗暴恶行,已完全失去职业操守和克制,罔顾市民安危,市民感到痛心疾首,并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市民 刘先生:“香港各个地区的市民都来反抗,不单是示威游行的人去反抗这个政府,可以说整个香港的市民都反抗它了。”

这位香港刘姓市民透露,现在对香港人来说,没有一点安全感,警方指谁有罪就抓谁,民众多说一句就被殴打。

刘先生:“他们说什么东西香港市民就都很清楚的,他们真在撒谎,而且他们从来就没有针对警察的黑暗、他们滥权的事情,做出任何的回应。”

外界质疑香港政府利用黑社会,不断打压港人、扰乱香港。刘先生表示,面对一个强大的黑恶势力,他相信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香港人会一直抗争下去。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