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赴两枪击案地区 拟推出控枪新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周三,川普总统和夫人赶赴发生枪击案的俄亥俄州代顿和德州艾尔帕索,与当地执法人员举行会晤,并慰问了这两起枪击案的受害者家庭。

美国总统川普与第一夫人梅兰妮娅先到俄亥俄州代顿市的迈阿密山谷医院,看望在枪击中受伤的民众。周日(8月4日)凌晨,枪手科纳·贝兹射杀9人、包括自己的妹妹,有27人受伤;枪手随后被警方击毙。

目前执法人员还在调查此人的开枪动机。FBI称发现其受暴力意识型态影响,但未做具体说明。

俄亥俄州长麦克·德文(Mike DeWine)周二提出“Red Flag”法案,那些被认定对自己及他人存在威胁的人,剥夺其拥枪的权力。川普对此表示支持。

美国总统 川普:“ 我希望有背景审查,我认为是重要的。我不希望那些精神上不稳定的人或怀有仇恨愤怒的人手里有枪。我完全支持背景审查。”

联邦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与民主党参议员布鲁蒙索正在制定一项联邦拨款计划,鼓励各州采用“Red Flag”。

随后川普夫妇前往德州艾尔帕索。上周六在当地的一家沃尔玛超市,枪手克鲁修斯杀死20人,另有26人受伤。

川普表示,将针对仇恨犯罪推出相关措施。

美国总统 川普:“ 我对所有类型的仇恨表示担忧,无论是白人至上主义、任何人种的至上主义等,各种类型,我都很担忧。我会着手处理。”

川普赞扬执法人员的快速反应,避免了更多人受伤害。

当时俄亥俄州枪手携带的突击式步枪中有一个可容纳100发子弹的弹夹,而执法人员在不到一分钟内击毙了枪手。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