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礼仪老师:乘坐电梯要面朝外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人们出行的时候经常要乘坐电梯,那么坐电梯有哪些礼仪呢?来看一下国际礼仪老师怎么说。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表示,进入电梯的时候,按照国际礼仪来说首先要排队。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我们还是一定要排队,而且要让里面的人先走出来,都走出来了我们才可以走进去,常常看到的是没等人家走出来你就抢进去,这非常的没礼貌,而且是很粗鲁的。”

她指出,如果你站在电钮的位置就是负责按电梯的人,在按按钮的时候,如果有人要进电梯,则需要等一下,以免电梯夹到乘客。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如果你不想按你就不要站在那个位置。你如果站在那个位置的话,你就必须帮人家按。后面进来的人要到几楼的时候,不可以就把手伸到电梯那边按,会吓到旁边的人,所以他就必须要开口说8楼、7楼等,请你帮我按一下,这样才符合礼貌的。”

她还指出,进入电梯按好楼层后,人要面向外面,而且尽量不要大声谈论。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电梯里面如果有三个人以上,我们也不要谈公事、不要谈私事、也不要谈八卦。”

她强调,进电梯的顺序是尊者后进去,下电梯的时候是尊者最先出来。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如果有长官来的话,我们负责开电梯的人一定要先进到电梯里面去按着电梯的门,然后循序进来,最后有尊者最后进来,等电梯到达以后,门以打开我们让尊者先走出电梯,在循序位阶走出去。但是如果电梯很满的时候,我们有不是尊者,我们必须现在走出来站在电梯旁边不要离开,站在旁边表示恭敬的欢迎尊者走出来。”

此外,在电梯里面也不要吸烟饮酒等。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