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转强台 台发陆警愈晚风雨愈明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强台利奇马逼近台湾,中央气象局上午8时30分发布陆上台风警报,警戒区以台中以北、花莲以北的概率最高。另外,利奇马将携足水汽,预计8日北部、东北部会有大雨到豪雨等级,9日西半部为豪雨以上等级明显雨势。

据中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台风利奇马今天上午转为强烈台风,气象局上午8时30分发布陆上台风警报。

气象局资料显示,利奇马上午8时位置在台北东南东方约5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动,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51公尺,相当于16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63公尺,相当于17级风以上,7级风暴风半径250公里。

气象局表示,台风利奇马逐渐接近,北台湾已有间歇阵雨出现,随着时间愈晚,北部及宜兰、花莲的风雨将愈来愈明显,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

另外,中南部及台东上半天虽然天气还算稳定,降雨零星,但下半天后配合热力作用,也会有明显短暂阵雨或雷雨,山区并有局部大雨发生概率,晚上之后随台风更为接近,中南部的风雨将逐渐增加。

台风中心预计在今天深夜到明天会从台湾东北方近海通过北上,这段期间也是台风影响最明显的时候,西半部及东北部有豪雨以上等级降雨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