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必须对中共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美国宣布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后,中共操纵人民币汇率跌破“7”的红线,川普随即把中共被定为汇率操纵国。7日川普再强调,必须对中共强硬。

8月7日,川普在白宫南草坪上重申,他对中共在全球市场不良行为的强硬立场,最终将有利于美国经济。

川普表示,中共刚刚承认,它们一直是汇率操纵者。25年来首次,它们被揪出来,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从中国迁出,美国表现得非常好。

8月1日,川普宣布从9月1日开始,美国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 5日,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跌破7的红线。美国财政部当天即把中共列入货币操纵国,并谴责中共通过操纵货币获得不公平竞争优势。

川普表示,他在关注股市的反应,并认为,股市的反应是可以预料到的。他原本预计,股市反应甚至会更大。

川普还强调,在某一时刻,就必须对中共强硬——它们在过去25年里把美国榨得精光。而在他当总统前,这种情况早就不应该发生。数千亿美元从美国流出。中共一直在盗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必须得有人挺身而出来处理这个问题。

针对中美贸易战,川普表示,美国现在是“占上风”,“我们有钱涌入。我们拥有具有实力的公司、强大的企业。”而成千上万的企业,因为关税正撤离开中国。无论是否达成协议,美方都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地位。

川普还告诉记者,他对美国的经济实力充满信心。他说,中共多年来窃取知识产权,打击美国农民,拿走美国数千亿美元……所有的这一切都该结束了。

8月2日,川普在白宫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中方必须做很多事情才能扭转关税局面。同时,川普表示将一如既往帮助美国农民。

美国农民是川普总统的巨大支持者,也是遭到中共报复性关税打击最严厉的群体之一。但CNN年初的一项采访调查显示,很多美国农民表示,他们宁愿承受短期痛苦,也要换来长期利益。

川普表示,美国的农民,坦率地说,都是伟大的爱国者。“我会一直帮助我们的农民” 。

川普还表示,接近3,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10%关税是短期的,随后,他可以加征更高税率的关税,或者是减少关税,这取决于贸易协议的进展情况。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8月6日表示,尽管美中贸易战升级成货币战,但川普总统仍然对达成贸易协议保持开放,而且总统也愿意在关税上保持灵活,但这要取决于贸易谈判的进展。

白宫官员预计中方贸易谈判代表将于9月份前往华盛顿进行会谈,如果美中在贸易协议方面取得进展,那么最新的关税仍可以避免。

库德洛强调,随着僵局持续,他看到“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它正在蓬勃发展,没有通货膨胀”,并补充说,关税负担大部分由中方承担。中国经济正在破裂。

根据路透社的最新调查显示,受到美中贸易战的影响及内外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7月份,中国出口可能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而进口暴跌。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