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浅间山火山喷发 游轻井泽须留意“降灰预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日本群马县长野县交界处的浅间山7日晚间发生火山喷发,目前没有传出人员或建物受灾。气象厅针对群马县长野原町、嬬恋村和长野县轻井泽町、御代田町等地发布“降灰预报”,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火山喷在当地7日22时08分。日本共同社报导,浅间山喷发警戒调升到实施入山管制的3级,这是自2009年4月以来的首次。浅间山上次发生火山喷发是在2015年6月。

气象厅呼吁位于火山口约4公里范围内的区域,要严加防范可能出现体积大的飞石等情况。并于今天派员前往现场调查火山灰降下的状况,藉以尽速确认喷发类型。

群马县长野县政府今天也各自举行因应会议,截至上午确认并无人员或建物受灾,不过在群马县嬬恋村及长野原町确认有降下火山灰。

因目前为暑假期间,浅间山附近有包括轻井泽町等许多观光胜地,很多观光客造访,相关单位已做好确保安全的万全准备。

气象厅表示,目前观测并未确认有明显的地壳变动,因为火山气体(二氧化硫)的喷发量并未增加,岩浆活动也并非活跃状态。

根据气象厅的喷发警戒等级,1级代表留意活火山;2级是进行火山口周边管制;3级是实施入山管制;4级是进行避难准备;最高的5级代表立即避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