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地震联电机台当机 台积7奈米制程无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2008年来首次 人民币中间价汇率贬破7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8日继续下调43个基点,报1美元兑人民币7.0039元。人民币中间价应声失守7元大关,为2008年来首次。

日本首次放行 批准部分管制材料对南韩出口

日本经济产业省8日指出,已批准对南韩出口部分管制材料,这是7月日本对韩收紧出口管制以来首次放行。

地震联电机台当机 台积7奈米制程无影响

规模6.0地震台积电表示,仅部分敏感机台受到影响,7奈米制程产能与出货并未受地震影响。联电则说,有部分机台当机,需重新调校,但影响不大。

中芯挖角前台积电大将 外媒指技术落后台湾

继台积电前研发主将蒋尚义辞任中国中芯国际独立董事之后,中芯再延揽前台积电研发处处长杨光磊,担任独立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财经网站CNBC日前报导,中芯的技术水平和台积电(TSMC)相比,仍落后数年。中国积体电路生产在制程技术方面仍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大约5年,在量产方面落后了7~8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