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程渊被捕 其妻控告书 曝更多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民间公益组织负责人程渊7月被抓,他的妻子施明磊随后也被监视居住。日前,施明磊控告中共长沙市国家安全局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种种违法行为,更多细节被曝光,包括中共警员用她的孩子来威胁她的毫无人性的做法。

8月3号,中国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的妻子施明磊,针对长沙市国家安全局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种种违法行为,上告长沙市检察院、湖南省检察院和湖南省国家安全厅。

控告书写道,7月22号,长沙市国安局人员抓走她的丈夫,她也被戴黑头套、手铐,到街道办事处接受连夜审讯。审讯中,办案人员威胁她,如果不好好交代,就要把她3岁的孩子带过来一起审讯,让她感到非常害怕。

程渊哥哥程浩:“审讯的时候,威胁她,一贯传统啦,我们国家,他们有个小女儿,才3岁,审讯的时候,把你女儿也带来,坐在旁边一起审,这是赤裸裸的威胁了,就是你要配合啊,你如果不老实交代就这样。”

办案人员宣布对她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并扣押她的各种证件和银行卡、手机、电脑等。

控告书说,经查询法律及咨询律师,认为长沙市国家安全局及其工作人员的行为属于滥用职权,要求有关单位追究法律责任,撤销对她的刑事立案并撤销强制措施,同时对使用孩子和其他方式威胁她的警员进行处理。

程浩:“施明磊被监视居住,她的电话、手机、电脑、银行卡,全部被扣押了。她连生活来源都没有,所有的存款宣布冻结,连房贷都还不了,说她也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莫名其妙,所以她才控告的嘛。”

7月22号,程渊和两名工作人员被抓,随后3人都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
程渊的哥哥程浩指出,弟弟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非常荒谬。

程浩:“有些人对自己的权益不太了解,或者对和政府机构打交道有畏难情绪,我弟弟就是提供这方面的帮助,拿着法律与法规到政府部门、到法院去要求对这些权利受到侵害的人落实权利。这个颠覆政权,我就不知道逻辑是怎么成立的。”

程渊是公益法律人士,多年来一直帮助残疾人士和乙肝携带者维权,包括争取平等就业机会。他还关注计划生育政策问题等其它维权事务。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