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局势紧张 金价创6年来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周三(8月7日),黄金价格突破了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数据分析显示,过去一年内投资黄金的回报率高于投资股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导,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了2.2%,达到每盎司1522.70美元。这是自2013年4月以来金价首次突破1500美元大关,并使2019年金价的上涨幅度超过了18%。这一回报率高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今年迄今为止的14.3%的涨幅。

专家对此分析称,黄金价格大幅攀升的原因是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未来感到担忧,使得黄金及其它传统避险资产比股票等风险更高的资产更具吸引力。同时,随着负收益债券的数量不断增加,也使黄金受到了买盘的追捧。

通常,在负收益债券交易量增加之际,投资者都会转向黄金等避险资产。目前,有价值15万亿美元的债券为负收益,这使得黄金更具吸引力,因为即使在经济增长放缓的时期,黄金也能保持其价值。

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普遍出现并非偶然,近期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北京当局放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同时,世界各地的几家央行也宣布了降息。

Graniteshares公司的研究主管瑞恩‧吉恩诺特(Ryan Giannotto)对此评论说:“这是最大的因素,因为它给经济增长带来了一整套新的风险。”“而真正引起人们担忧的是,人民币贬值是否意味着会对世界经济带来更大的威胁。”

周一(8月5日),北京允许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并超过了7元大关,这是十多年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最低水平。这一举动导致了华尔街2019年最大规模的抛售。中共央行周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固定在高于预期的水平后,最初平息了人们针对人民币的正在不断升级的担忧。然而,当北京又将人民币汇率设定在低于预期的水平之后,外界的担忧又再次出现。

在川普(特朗普)总统上周宣布将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之后,中共采取了汇率贬值举措回应。投资者对美中贸易战感到担忧,因为新关税的目标商品包括从服装到iPhone等苹果产品的一系列中国生产的消费品。

贸易战的紧张局势推动了本月的黄金价格飙升,股市则表现得相对滞后。八月份的贵金属期货价格上涨了5%以上。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4%。

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汤姆‧埃萨耶(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虽然黄金期货近期已经处于超买状态,但势头明显依然强劲。”“从根本上讲,债券收益率的急剧下降趋势坚定地支持了投资者看涨黄金的理由。”

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认为,随着负利率债券的交易量增加,黄金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转自《大纪元》(记者高杉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