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志看总统大选 盼台湾人莫忘争自由精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马来西亚创作歌手黄明志对台湾有着深厚的情感,更视台湾为第二个家。近日接受媒体专访,谈及台湾即将迎来的总统大选,他认为, “民主并非唾手可得”,希望台湾朋友思考清楚,莫忘当初争取自由的精神。

已经三度为台北观光代言的黄明志,近日接受中央社专访,提到台湾与马来西亚最相似的一点就是都经过政党轮替,已向世界证明人民有能力用选票更换政府,展现民主精神。但他也强调“民主并非唾手可得”。

黄明志并进一步地表示,马来西亚独立60年了,好不容易去年首次政权更迭;人民在这过程花了多少力气走上街头、抗议了多少回才成功。而他也为此曾被警方逮捕多次,甚至收过死亡恐吓,不仅电影被禁播、演唱会被迫取消,出入海关还都要被问话……等,种种的打压。

他回想自己被关当时,也想过不要再碰敏感话题,甚至想带着家人离开国土。但只要一出狱,他内心就会呐喊“我要继续创作”,所以每次走出去,只要相安无事,他就会继续创作,当时的他就想,“有一天迫害我的人会得到报应,果然后来也换了政府。”

黄明志也将民主自由形容如空气般,存在的时候大家不会觉得存在,不过一旦没了空气就会立刻感觉窒息,“毕竟民主是过去台湾人花了很长时间争取到的,如今才能有投下一票的权利、呼吸民主自由的空气。”

他至今仍感谢台湾过去在他被马国政府刁难期间,愿意“收留”他,每次只要想出国发展的第一个地方,他都会想到台湾,“因为到台湾都没有出国的感觉,都像是回家一样”,他希望台湾即使多年以后,还能维持着民主自由。

黄明志也期许10年后的自己还是一个很开心的创作人,对于台湾即将面临的总统大选,他语重心长地说:“希望台湾朋友思考清楚,知道为何自己投出那一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