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记者会”街坊发言 聚焦香港警方滥权滥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由香港民众发起的“民间记者会”在周四下午进入第二场,话题聚焦在警方滥权和滥捕问题,带您了解。

记者:“在第二次的民间记者会上,有六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包括前线的救援人员以及街坊,他们都讲述了自己遭遇了警方的暴力袭击。”

“民间记者会”一开始先播放影片,显示警方在反送中运动以来,对民众滥用警权、使用过期的催泪弹等的情况。

这次记者会的主题为“践踏法治、警暴滥权,以谎言和子弹治港”。

“民间记者会”发言人 陈先生:“警方滥用武力的情况变本加厉,在8月5日,全港三罢七区集会里,警方不但视不反对通知书如无物,更肆意向和平集会地点发射催泪性神经毒气剂,一日数量达到800发,加上其他各式子弹,发弹数量逼近过去两个月的总和。”

除了“民间记者会”的两位发言人,活动邀请到四名街坊和急救人员出席。

其中,有黄大仙街坊亲历警方无差别向民众发射催泪弹、胡椒喷雾,并用警棍吓她12岁的女儿。

黄大仙市民:“他们(警察)是很不礼貌、很凶的拿着警棍指着我女儿讲,你给我赶紧走开!然后我女儿就很快的跑上商场,(警察)就狂喷市民,还有用警棍不停追打所有市民,不管是女生、老人家,只要你跑得慢,他都会一棍打下来。”

“民间记者会”多次重申没有大台组织,仅是作为一个平台为民发声,并呼吁民众参与接下来的香港机场“和你飞”活动,以及多场游行,强调唯有政府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才能化解社会矛盾。

从6月9日至今,警方共拘捕了至少568人,发射超过1800发催泪弹、170枚海绵弹,300枚橡胶子弹。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