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德国统计局周三公布,6月工业产出比5月下滑1.5%,分析师预估降幅只有0.4%;去年同比萎缩5.2%,降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德国的主要出口市场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冲突持续升温,导致德国制造商受到冲击。

2.周三,泰国央行将政策利率从1.75%下调到1.50%。印度央行将贷款利率从5.75%下调到5.40%,这是今年第四次降息。新西兰央行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从1.50%下调至1.00%,这是今年第二次降息。最近几周美联储等几家央行降息,其它国家央行跟进,应对全球经济疲软。

3.金价周三飙升逾2%,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为6年多来首次。银价也跟随上涨,一年多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7美元大关。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带来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涌向黄金等避险资产。

4.日本政府针对出口韩国的3种半导体材料加强了出口管制后,计划近期批准一部分出口。日本经济产业省进行审查后认为没有转用于武器的风险。韩国半导体行业能否确保足够的半导体材料还是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