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豪赌美大选不惜自损 美媒:民主党或更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中共让人民币汇率破7,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港媒指,中共不惜自损贬值货币,目的之一是拖累美国经济,阻止川普(特朗普)连任。不过,川普的国内声望不断提升,连任几无悬念。美媒也给北京泼冷水:民主党上台或更强硬。

8月5日,中共操控人民币汇率破7,中国股市随后带动全球股市下跌。专家指,中共贬值货币是把“双刃剑”,虽然能抵消部分美国加征的关税,但同时也会引发资金外逃,降低中国企业偿付美元债的能力。对于中共不惜自损也要贬值货币的原因,外界说法不一。有人认为是中共外汇储备已不足以维持现有汇率,也有人认为中共或主动打破心理关口,以摆脱贬值压力。

港媒评论文章则认为,中共目前策略是尽量对美国经济造成伤害,降低川普明年连任的机会。通过人民币汇率破7,可对冲美国关税,将贸易战变成持久战,从而拖累美国经济,损伤川普的支持率。

不过,有美媒文章分析,美国经济强劲向上,川普支持率好过奥巴马同期,在共和党内支持率甚至超过里根,而美国历任总统中没能连任的只是少数。就连华尔街内部,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川普连任已无悬念。

美国CNN更表示,美国两党已就反击中共达成一致,如果民主党上台,可能比川普更强硬。

一篇港媒评论指出,即使民主党看好的拜登侥幸能够上台,他和中共达成的贸易协议也无法在美国国会通过。而且,拜登儿子与中共的利益勾连证据确凿,一上台就可能接受调查,拜登出于避嫌,也不敢跟中共走得太近。

文章还提到,中共的贸易战策略就三个字:赌、拖、赖。其中包括拖延谈判,赌2020大选结果。不过,中共此前赌不买美国农产品和猪肉,结果是中国农产品价格飙涨,非洲猪瘟遍地;赌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是川普保住参议院,众议院议长换成了比川普更恨中共的佩洛西;赌通俄门调查,结果是查无实证。现在再赌明年大选,也不会有好结果。

另一篇美媒评论指出,川普对中共仁至义尽,从上台以来就一再给中共机会,包括去年4月接受中共的“百日计划”,12月给北京90天谈判期并一再延长,今年6月底再次暂缓加征关税,但中共一再拖延,并屡次出尔反尔欺骗美国,最终令川普忍无可忍。

文章还说,美国最终要求是“三零二停一允许”,实质是让中国真正实现市场经济。这会让企业得以公平竞争,民众也会因此摆脱中共的高关税压榨和价格垄断,享受物美价廉的消费品。但中共拒不接受,还用拒买美国大豆和猪肉报复美国,结果是中国大豆紧缺,“引进”非洲猪瘟,最终让老百姓遭殃。

文章分析,如果和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将危及中共的权力和垄断,伤害中共的权贵资本主义经济。因此,中共一再耍手段拖延贸易战。但这个“拖”字诀,没把川普拖垮,却把自己拖入了内外交困、四面楚歌的全面危机中,股市、楼市、汇市、债务等每一个问题,都令中共胆战心惊。中共已经坐在一个即将喷发的火山口上。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