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纽约拟出探测器安装新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纽约市在发生了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之后,楼宇局呼吁市府,修订在房屋内加装一氧化碳探测器的法规。

纽约市现有法规规定,业主在距离每个寝室入口15英尺的范围内,安装至少一个合格的一氧化碳警报器

现在,楼宇局(DOB)吁修新法,规定房间内如果有会产生一氧化碳的器具,都得加装一氧化碳探测器,只有厨房和实验室例外。另外,密闭式停车场、卸货区,上下一层楼的走廊,都得加装一氧化碳探测器。

近期,纽约市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包括上个月在曼哈顿中城教堂的一氧化碳中毒导致24人送医。和上周日,在布鲁克林威廉斯堡一栋楼内一氧化碳中毒,造成一死四伤。

根据纽约市紧急管理局资讯,一氧化碳中毒最常见的症状是头痛、头晕、胸口疼痛、恶心和呕吐,最后昏昏欲睡并陷入昏迷。

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切勿在室内使用任何煤气发动的设备,如发电机。切勿使用家中的煤气炉或烤箱取暖。汽车排出的气体含有一氧化碳,启动汽车之前要先打开车库门,不要让马达留在封闭区域内运行。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