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若香港戒严 美应6方面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香港反送中行动已经持续两个月。中共对示威者“文攻武吓”,且暗示出兵介入香港事务。对此,有美国国会参议员发声明警告中共。同时,向美国政府提出制裁中共的6个方法。

8月6日,美国阿肯色州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就中共对香港抗议者的武力威胁发表声明说:在天安门广场大屠杀30年后,中共似乎准备对香港反送中进行暴力镇压,希望这不会发生。

声明中说,天安门广场那场大屠杀,凸显了中共的暴行和背信弃义,它们用了30年来抢夺美国的工作并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如果北京镇压香港,美国不应再犯同样的错误。

科顿表示,最近很多听众都看过数千名中共警察和武装部队的照片和视频,他们是香港和深圳边境警察。如果中共对香港戒严,或采取其它形式的行动,来破坏和违反它们在《中英联合宣言》中所承诺的义务,那将是对美中关系一场无可挽回的破坏。

他说,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建议美国采取30年前天安门事件大屠杀后,应该采取的行动,从根本上重新评估与中共的关系,对中共实施6个制裁方法。
1,停止与北京的贸易谈判。
2,制裁中共高级官员。
3,撤销中共领导人及其家属的(美国)签证。
4,减少中国公民的学生签证。
5,要求将中国(共)官员驱逐出国际组织的领导职位。
6,修订“香港政策法”。

在此之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两度针对中共“军队可能介入香港事务”事件发声。

7月25日,蓬佩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共出动军队干预香港的可能性。他说:“我们需要中方做正确的事。我们希望他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抗议活动能够保持和平。我们认为这很重要。”

同一天,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高官也发表声明,敦促川普(特朗普)政府谴责中共威胁武力干预香港。

他们表示,中共军队在香港的干预威胁是不可接受的,且没有必要使当地紧张局势升级;面对暴力升级,无论是有组织犯罪暴徒还是军队,都只会进一步破坏香港的自治和法治。

7月29日,蓬佩奥出席非营利组织华盛顿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的采访座谈时再被问及,如果北京派遣军队介入香港事务,美国将会如何回应。

蓬佩奥表示,自己从不回答假设性问题。他说:“我们一直清楚表明,抗议是适当的。我们在美国也看到抗议,我敢说,我的车今天进国务院大楼的时候,那里也有抗议者。我希望中国(中共)做出正确的事情,尊重涉及香港的协议。”

蓬佩奥还透露,他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中方局势。“因此,我花些时间,谈论所有的来自中国(共)的广泛问题,这些问题既为美国提供了真正的机会,又为美国带来了风险。”

蓬佩奥表示,中共作为他的首要关切国,他将持续关注中共为美国带来的机遇或潜在隐患。

同日,美国国务院就反送中抗议事件发表声明,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声明中说,香港政府必须尊重中英联合声明所保障的言论和集会自由,中共也应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

根据中英联合声明和香港人的愿望,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支持香港的民主。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是我们与香港共同的核心价值;必须全力保护这些自由。

6月13日,多名民主党参议员和共和党参议员共同提出《香港人权及民主法》,重申美国对香港人权和法治的承诺,并要求国务卿每年对香港自治程度重新认证,作为是否延续美国赋予香港的特殊贸易与经济待遇的依据。

截止8月9日,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整整两个月,从6月9日百万人大游行起,到8月5日的三罢活动及七区集会,警方执法手段越发强硬,催泪弹已覆盖了大半个香港。

在过去两个月里,香港示威者每周都走上街头抗争,捍卫香港的自由、人权与法治。但港府则出动黑警、黑帮进行武力“清场”,从催泪弹、橡胶子弹,到杀伤力极强的布袋弹、海绵弹等镇压步步升级。

据港警公开资讯,自6月至8月6日,已有568人被抓,最小年龄为13岁,最大年龄为76岁;警方共使用约1800枚催泪弹、170枚海绵弹、300枚橡胶子弹。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