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王子 用美食助弱势儿童翻转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欢迎回来。人称“汉堡王子”的陈韦强,是环岛义卖志工、自立青年。他曾受人帮助,如今已经拥有两家店,连续五年暑假开着胖卡车,环岛做公益,第六站来到彰化家扶。利用义卖所得,购买食材,教100位家扶儿制作泰式潜艇堡,陈韦强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也希望用美食翻转家扶儿的人生。

油锅热油放进黄咖喱,再倒入从屏东宅配来的鸡腿肉拌炒。环岛义卖志工陈韦强,亲自教导家扶儿制作泰式咖喱鸡。

环岛义卖志工 陈韦强:“炒到八分熟。”

一旁志工们正准备番茄以及溏心蛋做为配料,最后倒入椰奶,搅拌准备起锅。

环岛义卖志工 陈韦强:“过程中他有倒那个椰奶,过程中我们都要一直去搅拌它,让它跟那个酱汁溶合。”

前置作业准备好,用餐车将做好的食材推上楼,一百位小朋友已经排队等着让志工们放入潜艇堡的各种食材,除了分享自身成功经验,也希望用这道美食翻转他们的人生。

环岛义卖志工 陈韦强:“我也是人家给我几句话,或者是帮我做过某些事情,让我的人生有所转变,那曾经有人翻转我的人生,我也希望说我可以去当一个,可以翻转别人人生的人。”

100位家扶儿,用小纸条写下小小希望,环岛义卖志工陈韦强也尽力完成他们的心愿,随后将往下一站前进,继续送爱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