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MDB挪用资金案 高盛17名董事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9日讯】马来西亚总检察署,周五起诉美国投行高盛的17名现任和前任董事,他们涉嫌进行大规模金融欺骗,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挪用资金案有关。

马来西亚总检察署的起诉书称,被起诉的17人来自高盛旗下三家子公司。他们涉嫌在替一马发展公司发行三批总值65亿美元的债券时,遗漏重要资讯,发布不实声明以误导投资人,并挪用数十亿美元的钱款,触犯了《资本市场及服务法令》。

2018年11月,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前高盛集团银行家莱斯纳和黄宗华,以及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提出多项刑事指控,包括洗钱和违反“海外反腐败法”等。

2018年12月,马来西亚也就此案,对高盛银行以及4名个人提出刑事指控。除了在美国被起诉的3人,再加上一马公司前法律顾问卢爱璇。

另外,高盛向一马公司收取约10%佣金,约6亿美元,比其它投行高出8%到9%。

高盛发言人称指控是被误导,表示会全力抗辩。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布2009年成立一马发展公司。纳吉布被指控通过该公司挪用了约45亿美元资金,他和妻子正在受审。

马来西亚政府也对高盛提出了刑事指控,并向其寻求75亿美元的赔偿。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