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加罗报:大批陆警混入港警 林郑已失警队控制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香港警察在镇压反送中运动中的种种恶劣表现,令外界普遍怀疑是否中共军警所为。日前,香港浸大教授高敬文引述消息来源透露,约两千中共警察已混入港警中,香港警队直接听命于中联办,而非港首林郑月娥。

8月5日,法国《费加罗报(Figaro)》用了两个版面,刊登了对法国社会学家、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教授的专访,评论香港反送中运动。高敬文在访问中透露,“北京秘密的在广东和邻近省份调动人手,增援人数约3万的香港警队,广东人能说粤语,因此能装扮成香港人。”

该消息引起广泛关注,海外多家媒体转述了高敬文的消息。同日晚上,香港警务处发表新闻稿强调“绝无此事”。

8月8日,高敬文在脸书发文回应此事,再次肯定了大批中共警察混入港警的真实性,并补充最新消息指,中共警察的人数约为两千人。

高敬文首先指出,部分中文及英文媒体对《费加罗报》报导相关部分的译法有误,因此他再次用英文复述自己的说法如下:

(中文翻译)“表面上,香港警察听命于林郑月娥,但实际上,他们是通过中联办遵从来自北京的指令。北京已秘密的在香港3万警力中,安插了一定数量的中国大陆警察,这些警察来自邻近广东的地区,能像港人一样讲粤语,这样他们(大陆警察和香港警察)就能更容易的融为一体。这是我的消息来源告诉我的消息,而这是相当严重的事态发展。事实上,林郑月娥已没有对香港安全事务的话语权。”

高敬文随后补充,他并不知道安插进香港的大陆警察的确切数字,然而有更新的消息指出,数字约为两千人。

高敬文并没有透露他的消息来自何处,其真实性尚需验证。不过,该消息高度符合外界的普遍猜测,即中共可能早已派大陆武警或防暴特警混入香港警队,负责执行暴力镇压港人抗议的任务。

此前也多有网络消息指,中国各地在抽调武警或公安秘密赶赴香港“执行任务”。而“香港警察”在镇压港人时也不再出示警号和警员证,并做出了攻击记者,群殴示威者,强扒女性内裤等等疑似中共军警的恶劣行径。《大纪元》一篇评论指,中共武警和特警可能已秘密接管香港。

早在反送中运动之初,有关港人抗议的所谓“暴动”定性,林郑月娥亦步亦趋的跟警方保持一致,已被怀疑丧失了对警队的控制权。有港人质疑,香港警队已直接归属中联办警务联络部指挥。现任警务联络部部长是中共公安部前国保局长李江舟,其工作中心任务一直是“维稳”。

港媒消息,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8月2日南下深圳,直接对香港“部署工作”。这更佐证了香港警队已归属中联办领导,警队的名义上司林郑月娥已形同虚设。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