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路透:中共付费5家台媒 为北京说话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路透:中共付费5家台媒 为北京说话

中共花钱收买台湾媒体的黑幕再次被英国媒体曝光。路透社8月9号报导说,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至少付费给5家台湾媒体,让他们报导中共的正面新闻。

路透社采访了10名台湾记者和新闻部主管,并取得了中共国台办与媒体签定的合同。不过,这些披露消息和提供文件的人要求,不要公布他们媒体的名称。

报导说,一家台湾主流媒体网站,曾大肆宣扬中共吸引台商的计划,这些报导虽然是以一般新闻方式呈现的,但实际上都是中共付费刊登的新闻。另一家报社刊登的2篇中国如何吸引台商的专题报导,则是国台办支付3万元人民币买的。

一名接受访问的人士说,这让他感觉自己像是在替中共做宣传工作。

路透社说,中共国台办设立专门公司, 作为中间人收买台湾媒体, 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几年了。

美国务院发言人:中共是“流氓政权

一名美国驻香港外交官日前因为接触香港民主运动人士,被中共泄露个人信息。8月8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说,这是“流氓政权”的行为。

她说,这名外交官做的是美国外交官每天在世界各地所做的事情,他们会见正式的政府官员,也会见反对派抗议者。

奥塔古斯表示,她不认同泄露美国外交官的私人信息、图片和他们孩子的名字,因为这不是正式的抗议,这就是一个流氓政权会做的事情。

中共一直声称美国是反送中运动的幕后指挥。有网友评论说,中共的愚蠢逻辑经不起推敲,并分析说,你中共接管香港主权22年、议会安排亲共为主、特首中共指定,怎么会有200万香港人被美国“指挥”反共呢?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