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印太部署导弹 专家:新时代的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美国退出冷战时期美俄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并希望尽快在印太区部署中程导弹。美国智库专家认为,这将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8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在第二天的美澳年度安全论坛期间,国防部长埃斯珀直指中共的侵略行为破坏地区稳定,同时,他在回应对媒体询问时表示,希望尽早在亚洲部署射程在550公里-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

中共利用《中导条约》对美俄发展军备的约束,大力发展并部署中程导弹。埃斯珀说,中共80%以上的导弹都在中导条约范围内。

这些导弹不仅对日、韩、澳大利亚等国家构成威胁,也威胁关岛等美国领地。

五角大楼估计,完成新的中程导弹的测试部署可能需要18个月或5年时间。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研究员 Timothy Walton:“我想短期内、5年以内,美国可以在现有的设施上进行部署,比如战斧巡航导弹,可以把它布置在岸边构成一个路基导弹系统,这可以相对较快的完成。要研发射程更远些的新系统则需要5年或以上的时间,像俄罗斯和中共已有的导弹,类似东风-26这类射程更长的导弹。”

对于可能的部署地点,除了美国军事基地关岛外,美国寻求更广泛地区的响应。

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研究员 Timothy Walton:“可以从位于马里亚纳群岛的基地(关岛),或者日本、韩国、菲律宾,甚至是澳大利亚,或者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基地。”

埃斯珀首次亚洲行,走访日、韩、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蒙古,强调区域盟友的战略意义。虽然此次,澳大利亚称美国并未提出部署导弹的要求,并排除了在其领土部署美国导弹的可能性,不过专家认为,这是一个很新的提议,需要时间沟通讨论。

哈德逊研究所亚太安全主席 Patrick Cronin:“我认为我们在谈论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中共抵制对其扩张军备的任何约束,即使它已经在亚洲部署了很多导弹。我们应该让中共清楚知道并认真考虑参与限制武器发展的谈判。”

不过,中共方面对此的回应是,无意也不会参加武器裁减谈判;如果美国在亚太部署导弹,中共将采取反制措施,并以政治和经济利益来威胁区域内国家。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李兰,华盛顿DC、纽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