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杀手曾14次抓又放 州法漏洞遭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加州橙县发生4死2伤的恶性连环杀人事件后,纵容罪犯的法律AB109再次引发强烈争议,原因是刺杀案中的嫌犯,就曾经得宜于AB109的提前释放条例,因而14次被抓却14次被释放。当地警局为此强烈要求加州议员修改法律,不要再让危险罪犯逍遥法外。来看报导

本周三,加州橙县突发恶性连环杀人案,嫌疑人康斯坦达(Castaneda)在短短两小时内,于餐馆、公寓、加油站和保险公司等7个不同的地点,持刀进行抢劫和随机杀人,导致4人遇难,2人受重伤。

事后,警察调查发现,康斯坦达在过去因为持有毒品和武器而被判监禁4年,但由于加州的AB109法案,康斯坦达在2年之后就获得了提前释放。因为AB109规定,除了暴力犯罪和性犯罪外,其它案件的嫌犯都可以获得保释。

保释后的康斯坦达,不但没有悔改,反而14次违反保释条例。但受到AB109的保护,康斯坦达14次触犯法律并没有被送入联邦监狱,只是在当地监狱短暂关押后就被释放。

Garden Grove警察局局长Tom DaRe对康斯坦达14次被释放表示强烈不满,他指出,康斯坦达早就应该被关在监狱,而不是被放出来,让社区发生这种血腥惨案。

加州此前因为监狱人满为患,而决定释放部分囚犯,并且降低对犯罪的惩罚力度。除了AB109外,加州还通过了把重罪变轻罪的47号提案和57号提案,让偷盗金额不超过950美元的罪犯,几乎不用坐牢就可以被释放,导致包括华裔在内的许多居民怨声载道。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