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取消9月谈判 不与华为做生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与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做生意。他还表示,或取消美国与中方9月的贸易谈判。

8月9日,川普在白宫南草坪对记者表示,期待看到美中谈判有更多进展,但华盛顿政府未准备与中国达成协议。

对于美中官员原定9月在美国举行的新一轮谈判,川普称,“我们会看一下会否继续在9月份举行会晤,如果会,很好,如果不会,也很好。”

他又称,美国现在不会与中国电讯设备巨头华为做生意,要到了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时候,情况才会改变。

据报导,美中贸易战已持续了一年。5月初,中方在最后时刻反悔,双方谈判破裂。美国随即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惩罚关税。川普还表示,对其余3000多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已在筹备中。

贸易战升级令中共经济遭受重创,更导致大批外资加速撤离中国。

7月31日,美中在上海举行第12轮面对面贸易谈判后,双方计划于9月再次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谈判。

不过,川习会过去一个月后,中共仍然没有兑现采购美国农产品的承诺,美国总统川普8月1日宣布,将从9月1日开始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随后中共让人民币汇率破7来报复美国,随即川普将中共列为汇率操纵国,贸易战迅速升级,增加了谈判再次破裂的可能性。

此外,川普政府周三还发布了一项临时规定,禁止联邦机构购买来自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企业的通讯设备、视频监控设备或者服务。

5月中旬,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意味着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口产品必须经过商务部审批。

川普不但禁止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口产品,连第三国公司包含美国技术比例达到25%的产品,也不允许出口给华为,否则将面临美国的制裁。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