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暴雨 缅甸河川溃堤土石流酿1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雨季大雨在缅甸东部造成灾情,9日一早爆发土石流,淹没16户民宅和1座寺院。造成至少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救难团队持续进行搜救,以寻找更多生还者或遗体。目前水患已迫使全国数万民众逃离家园。

猛烈暴雨造成缅甸各地河川溃堤,沿海地区也遭警告将出现高涨潮水。空拍画面显示,缅甸西棠河(Sittaung River)溃堤后,东缅勃固省(Bago Region)的税仁镇(Shwegyin)淹成一座大湖,只能见到一些建筑物的屋顶,当地居民已携带家当乘救生船逃离。

最近几周,缅甸爆发的季风洪水迫使成千上万的人撤离家园。(SAI AUNG MAIN/AFP/Getty Images)

地区行政首长苗明东(Myo Min Tun,译音)表示,缅甸孟邦(Mon State)顺派孔村(Thae Pyar Kone,译音)9日一早爆发土石流,淹没16户民宅和1座寺院。

苗明东说:“至今已寻获13具尸体,另有27人被送往(孟邦首府)毛淡棉(Mawlamyine)的医院。”

2019年8月9日一早,缅甸孟邦顺派孔村爆发土石流,淹没16户民宅和1座寺院。图为民众搜寻失踪亲人。(SAI AUNG MAIN/AFP/Getty Images)

苗明东还说,首都仰光到毛淡棉的主要高速公路遭最高达1.8公尺的碎石堆掩盖,工人正尝试清除障碍。

缅甸勃固省、孟邦和克伦邦(Karen State)至少有3万民众逃离洪水,许多人在寺院避难。

联合国(UN)人道事务协调厅(OCHA)估计,近几周缅甸已有约8万9000人因洪水撤离,其中也有许多人稍后已能重返家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