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彭浩翔转亲共帖 杜汶泽:今天我最生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由于受中共挟持的港府一直拒绝回应民众的诉求,日前有市民在“反送中”游行时爬上尖沙嘴码头的旗杆,将挂在上面的“五星旗”取下来扔到海里。而一向自称“香港仔”并因拍摄系列本土电影而出名的导演彭浩翔,却在微博转帖表态愿做“护旗手”,这让一直力挺“反送中”运动的杜汶泽,不禁在facebook炮轰并留言:“6月以来我最嬲系今日(6月以来今天我最生气)。”

据大纪元报导,近日旺角“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有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在尖沙嘴码头攀上旗杆,迅速将上面挂的中共“五星旗”降下扔到海里,以此抗议被中共挟持的港府2个月来拒绝回应民众的诉求。

事件引起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悬赏港币一百万元,诱使公众向警方提供线索。之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和央视等发文“谴责”,并在微博贴出一张“五星旗”照,写上“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号召网民转发“我是护旗手”的帖文。

对于中共喉舌的鼓噪,除了有大陆部分艺人在微博表示“为五星旗护航”之外,港台两地也有艺人响应。香港艺人中,成龙、陈小春、陈晓东以及杜汶泽的好友彭浩翔也参与了转贴。

一直力挺并亲自参与“反送中”运动的杜汶泽,在个人facebook上以“每个人一生中总会遇到几个人渣”为题,不点名地怒斥:“其实你已经赚了好多钱啦!不穷啦!不要叫‘我是护旗手’呀!那面旗掉到海里你不跳到海里救,你却要赚香港人的钱?”

他还注解自己的心情:“6月以来我最嬲系今日(6月以来今天我最生气)。”

当晚11时,杜汶泽再度更新facebook的留言,强调之前自己并没有点其他艺人的名,令媒体误会。

阿泽说:“我没有指责其他人,因为这帮人主要是做大陆人生意,我无意见,亦无感受,也不感到意外。我是说彭浩翔一个人!因为你自己投资拍贺岁(片)时,就标榜自己为香港人而拍。什么叫有型?怎么叫人支持本土电影?”

杜汶泽在留言中表示,彭浩翔的做法讨好了中共和大陆部分网民,但“伤了香港人的感情”,因此他炮轰好友彭浩翔:“投机取巧!”“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