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致电香港特首 促港府与民间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0日讯】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五致电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再次强调英国支持民众和平抗议的权利,敦促港府,除了与民众进行对话,也要对近来发生的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英国外交部网站周五发布声明,总结了外交大臣拉布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谈话的主要内容。

声明中说,“外相强调英国和香港之间的紧密联系,表明英国支持香港的高度自治,这被《中英联合声明》和一国两制原则所保障。”

声明中还说,英方谴责所有的暴力行为,但少数的暴力行为不能抹杀绝大多数民众和平、合法的抗议活动。

英国敦促港府寻求有意义的政治对话,并对近来发生的事件进行独立调查。

周六,数千名香港民众继续在机场大厅举行集会,希望向游客表达诉求,获得国际社会更多的关注。

香港抗议者 Amanda:“如果你问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但我们在尽力维护我们能维护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抗议。”

本周,美国提高了对香港的旅行警告等级,其中说,目前香港各处大大小小的抗议,预计还会持续。

此前,中方公开了一名与香港民运领袖会面的美国外交官个人及其家庭的信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回答提问时,将中共此举称为是“暴徒政权”才会做的事。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