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滥捕:扑过路少女再施性暴力 13岁女生返校也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自香港市民发起“8·5三罢”后,港警施暴镇压“反送中”示威者越演越烈,攻击无辜市民亦成为常态。自8月4日一女示威者在天水围被警方强行逮捕,期间她被扯下内裤导致走光后,10日,港警在尖沙咀扑倒一名过路少女,过程中亦施用性暴力,令现场目睹民众怒不可遏。

据脸书账号“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发出的2段现场视频显示,10日晚间,多名警员突然冲入尖沙嘴弥敦道上,扑倒路边一名身着白衣的少女。期间,有民众试图上前帮助倒在地上的少女,港警却挥动警棍阻拦。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警方在抓捕少女过程中实施了性暴力。一名警员不但拉扯少女衣服,还触摸她的大腿内侧隐私部位。女孩试图挣脱,却被数名警员团团围住。

 

据目击者表示,该名少女只是路过,没有配戴口罩及任何示威装备,没想到竟遭警方滥捕。有民众、议员上前要求警方说明凭什么抓人,以及将送往哪间警署?但警方不仅完全不予回应,还不断施放催泪弹逼退群众,强行将少女押上警车带离。

此前8月4日晚间,香港一名女子在天水围参加抗议活动时遭警方抓捕。这名女子在被警方制服和拖行的过程中,她穿的长裙被完全掀起,甚至内裤也被扯下滑落到大腿。该女子不停惊呼“裙子、裙子!”但众警员竟无人帮忙遮掩保护,反而故意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下体完全被暴露的女子当众抬入警署。

警方行为引起公众的义愤,舆论皆谴责警方执法时行为粗鲁,质疑涉事警员蓄意侮辱女性示威者,属于性暴力执法。

除了性暴力执法外,港媒报导披露,日前就连13岁返校拿书的女学生,也遭港警喷胡椒喷雾围堵,并被以所谓“非法集结”逮捕。

报导称,8月5日下午1点左右,这名13岁的张姓女生正与14岁的陈姓女生一同返校领取新书,途经天水围警署外约100公尺的路口时,因现场有大量记者,于是戴上口罩过马路,但没想到,在过马路途中忽然遭防暴警察追赶、逮捕。

张同学回忆说,她们2人当时被逼向墙边,且被警察喷了胡椒喷雾。由于2人当天都只穿短袖上衣及短裤,手脚瞬间出现灼痛感,并有多处发红。

陈同学表示,当时感到非常不安和恐惧,“不知自己做错什么”,只能“无助的喊”。

所幸2名女孩目前都已获得保释,但港警滥捕的做法却给她们留下深深的阴影。张同学表示,感到自己好委屈,“以前都觉得警察是正义,做什么都为市民着想,但经过这件事,完全对香港警察失去信心。”

张母亦表示,自己过去是不理政治的,但经历此事后决定,今后若有和平示威,她会为了抗议警方滥权而站出来,因为“已对执法部门失去信心”。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