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 人民币破7 川普:不会贬值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美中贸易战升级,在美国宣布对剩余3千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人民币破7,随即美国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川普总统周五表示,不会贬值美元来打贸易战;美国人目前还没有损失。

周五在回答记者政府是否会让美元贬值的问题时,川普明确表示不会。

美国总统川普:“不,我们没有必要。我们的美元相当强劲。因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我们是世界的标准。”

川普说,美国对进口中国商品加税,是中共在买单,而非美国人。而中共的作法,就是贬值人民币加对市场发放更多人民币。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正在做的是贬值货币并向社会注入大量资金,他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物价没有上涨,实际上在某些情况下价格还有所下降,因为货币贬值加上货币供应量——他们倾注的钱,这正是一种操纵形式,弥补了价格的上涨。”

美中8月初重启贸易谈判,在首轮谈判后,川普政府宣布从9月1日起,对剩余3千亿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的关税。随即人民币破7,美国认定中共为货币操纵国。

贸易战升级,川普的对华政策,获得了民主党大佬的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我昨天和佩洛西谈过,我们谈得很好。我跟舒默谈了,我们的对话也很棒。特别是舒默,他喜欢我的中国政策。 我说,‘我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喜欢某件我正在做的事情。’他说,‘不是喜欢,是热爱’。”

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中国经济年度报告呼吁中共公布关于外汇干预的信息,并警告说,如果美国对中国产品加税到25%,中国经济增速将下降约0.8%。

对于9月初在华盛顿DC的第二轮谈判是否会如期举行,川普表示视情况而定。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