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挪威清真寺 一白人枪手开枪扫射

挪威奥斯陆传“清真寺枪击” 1人中弹…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挪威首都奥斯陆当地时间10日下午发生枪击案,一名白人男子手持多把枪械闯入一间清真寺开枪伤人,造成1人中弹。警方表示,目前已经逮捕枪手,据信没有其他人涉案。

事发在奥斯陆市郊贝鲁姆(Baerum)的努尔清真寺(al-Noor Islamic Centre),当时清真寺内只有3人在准备明天预计会有1000人参加的忠孝节(Eid al-Adha)庆典。

清真寺负责人穆许塔(Irfan Mushtaq)说,歹徒“带着两把像猎枪的武器和一把手枪,他打破玻璃门后开枪扫射”。

警方最初表示有一名受害者中枪,但稍后澄清有一人受到“轻伤”,且未厘清是否是遭枪击而负伤。

这起攻击后几个小时,一名与嫌犯有关的女子被人发现陈尸在贝鲁姆的一处住宅中。警方怀疑,犯嫌可能在发动清真寺攻击前,先动手杀害这名女子。

挪威首都奥斯陆当地时间10日下午发生枪击案,一名白人男子手持多把枪械闯入一间清真寺开枪伤人,造成1人中弹。(FREDRIK HAGEN/AFP/Getty Images)

奥斯陆警方发言人史高特(Rune Skjold)表示,犯案的“是一名挪威年轻人,年约20岁,有挪威背景,他就住在(案发地)附近”。

据悉,犯嫌于枪击案前,在网路上很活跃。调查中,警方在网路论坛中发现一则以犯嫌姓名发布的贴文,发文时间点就在攻击前一个小时。贴文似在称赞新西兰的攻击者,文末还加上“英灵殿在等着我”(Valhall awaits)。

努尔清真寺今年稍早在新西兰基督城爆发血案后,加强中心四周的维安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