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811维园集会 深水埗游行抗警黑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反送中运动持续两个多月,星期天,再有大批市民身穿黑衣到维多利亚公园集会,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另外,深水埗和铜锣湾都有市民不顾警方反对,发起游行抗议。

反逃犯运动冲突不断,香港警方拒绝了今天两大游行的批准,只有港岛东位于维多利亚公园的集会受到批准。我们看到市民身穿黑衣、冒着酷暑前来参加。

烈日当空,参加集会的市民坐满约一半的足球场,老中青都有,有中学生并酝酿九月的罢课行动。

香港青年反修例成员Micky: “可能你说罢那么多次课,政府又都没有怎样回应,但我认为施压不是一次,是要持续的施压。因为政府偏偏不听我们香港人的声音,我觉得我们不应该感到害怕,因为做错事的不是我们。”

香港退休公务员年太太:“因为政府不听我们讲,也不听那些年轻人说的。我们很心痛。所以我们一定要出来撑他们。”

集会组织者不满警方未批准到北角的游行。对于有传福建帮会在北角发动攻击,他敦促警方严正执法。

港岛东集会主办方代表谢礼楠:“希望警方严正执法,好好处理社区里的这些黑势力,这些会无差别攻击市民的恐怖分子,而不是一味打压行使自己基本游行权利的市民,对他们使用过量的武力。”

反送中运动中,不少前线记者都被警方粗暴对待并多次中催泪弹,最近也有传中共将对大纪元新唐人直播记者下手,港记者协会主席也表示关注。

港记者协会主席杨健兴:“作为新闻界,我们要提醒要政府对新闻工作者有一个保护。但是现在,政府好像对我们说的那些黑社会也怕。要是他们也怕的话,市民就更怕。”

另外,深水埗和港岛区游行虽然被警方反对,但仍有大批市民分别在九龙和港岛区游行,警方在荔枝角和湾仔等地多次使用催泪弹。

新唐人记者梁珍、黄晓翔、林卓楷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