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员利比亚遇袭身亡 不撤人道任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利比亚城市班加西周六(8月10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另外2名使团人员死亡,还有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多名利比亚人受伤。联合国官员周六表示,联合国并不打算撤出在利比亚的人道主义任务。

当前,联合国人员正在利比亚首都黎波里调解利比亚国民军的休战事宜。占据利比亚东部的利比亚国民军今年4月突然发动袭击,这是自2011年卡扎菲被推翻以来,利比亚陷入混乱的部分原因。

利比亚政府与反政府的“利比亚国民军”已经同意接受联合国建议,于宰牲节期间暂时停火,但当天又发生汽车炸弹袭击。

爆炸发生在班加西市的一处购物中心门前,联合国车队正好经过这里。3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另外2名使团人员死亡,还有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多名利比亚人受伤。

当天安全理事会召开会议上,主席国、波兰驻联合国大使提议安理会为遇难者默哀。代表们谴责袭击。

联合国“和平行动”助理秘书长宾图-凯塔(BINTOU KEITA):“主席女士,安理会成员,我首先报告今天发生在班加西的汽车炸弹爆炸的悲惨消息。许多人死亡,包括在班加西工作和生活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凯塔还表示,联合国不打算从利比亚撤离。

联合国“和平行动”助理秘书长宾图-凯塔(BINTOU KEITA):“联合国不打算从利比亚撤离。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仍与利比亚人民站在一起,就像我们今天献出生命的勇敢同事一样。”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