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关闭两家中国合资厂 裁员一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近期,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其中方合作伙伴东风集团达成协议,将关闭2家在中国的合资汽车组装厂,同时裁减一半的中国员工。

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其中方合作伙伴东风集团已达成协议,在4家合资汽车组装厂中,将关闭一家,并出售另外一家。在华员工人数裁减一半、到4000人。

据消息人士说,标致雪铁龙的首席执行官已经暗示,该集团很可能会结束与东风公司27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一位与标致雪铁龙集团董事会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我们距离不得不撤出中国只有一步之遥了。”

2018年,该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量从2014年的73.1万辆的峰值萎缩了65%,降至25.17万辆。

中国汽车市场去年出现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首次萎缩,由于美中贸易战升级,预计2019年将再次萎缩5%。

7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销量与上月环比下降15.9%,为连续第13个月下滑。狭义乘用车产量为150.4万辆,同比2018年7月下降10.9%,环比6月下降3.8%。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