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创国际临床教育训练中心正式上线

八大牙医院校齐聚 共挺国产医材

【新唐人讯】南科MIT医材教育训练中心暨厂商联合交流媒合会,于8月11日在国立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热闹登场,共吸引了超过百位牙医师与医材厂商一同共襄盛举!

卫福部陈时中部长致词时表示,台湾的医疗技术举世闻名,过去台湾多为医材的输入国,目前随着国内医材厂商的发展,已逐渐开始转型为医材的输出国,未来会鼓励部立医院多使用国产医材产品,增加厂商实绩,并配合一国一中心政策与科技部的共同推动,协助厂商布局东南亚市场。

科技部谢达斌次长致词时表示,科技部一直关心着医疗器材产业的发展,台湾有着数十年来累积坚实的工业基础,结合进步的医疗服务,使我国有能力在医材方面走出不一样的道路,透过各大教育训练中心的建立,除增加厂商实绩外,由牙医师领航,利用国际教育训练方式,将可有效将国产品带入国际市场。

科技部谢达斌次长(左)及卫福部陈时中部长参与南科MIT医材教育训练中心上线启动仪式(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提供)

南科管理局此次与台湾口腔生物科技暨医疗器材产业发展促进会合作,集结国内八大牙医学院校师生、各牙医师公协会以及南科医材厂商,透过此次交流媒合会,让国内医材厂商与学校、牙医师供需之间充分了解彼此需求,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进而进行后续的合作。

现场共集结13家厂商参展,包括医百(植牙导航系统)、棕茂(牙科用生医瓷块)、光宇(牙科治疗椅)、京达(人工牙根/数位手术导引板)、全球安联(牙科植体、手术器械)、台植科(植牙导航系统/人工牙根)、皇亮(牙科植体、手术器械)、东昕(牙科CAD/CAM)、巧医(牙科矫正/3D列印解决方案)、亚果(牙科医疗植入物)、景岳(乳酸菌牙膏)、律祈(即时检测分子平台及检测试剂)、光弘(氧化锆人工牙根)等,充分展现台湾医材的精湛实力。

八大牙医院校齐聚,共挺国产医材。(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提供)

南科推广的MIT医材教育训练中心,首次整合台大、阳明、北医、中山医以及高医共同推动,每一所教学中心各有其发展特色,南科管理局苏振纲副局长表示,南科生医产业聚落目前共有76家厂商,为国内最主要的牙科、骨科医材聚落之一,近年来致力于与各大医院与学校进行体验场域合作,推广国产医材,目前已于高医、北医、成大、三总、高荣与双和等医院成立南科产品之体验诊线,此次则更进一步深根教育体系,透过各大牙医学院南科医材教育训练中心设置与其姐妹校链接,进行workshop等实作课程,预计每年将可培育300多位国内牙医师以及100多位国外牙医师,可有效建立对国产医材信赖度,并增加厂商实绩,创造双赢,进而将台湾优质的医材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广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