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逼近天热戏水 日本一天至少15人罹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今年第10号台风柯罗莎正朝日本缓慢前进,可能是受到柯罗莎造成大浪影响,全日本昨天(11日)传出民众在海边戏水,不幸被海浪卷走,造成至少15人不幸罹难。其中在神奈川县就有4人不幸罹难。

日本气象厅预测,柯罗莎目前位置在日本南方海面,正朝西北方行进,明天路径将转向偏北方移动,15日左右最接近西日本地区。

昨天,日本多地最高气温都飙破摄氏35度,加上正值盂兰盆节连假,让很多人前往海边戏水降温。神奈川县位于关东地方西南端、东京都以南,当地有许多观光胜地,也有不少知名海水浴场。

昨天上午,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海边发生11岁女童遭浪卷走,44岁母亲为了救女儿,与附近一名男子下海救人时都被冲走。女童及男子事后都被救起,仅受到轻伤,没有生命危险,但母亲却不幸死亡。

另外,同县的三浦市、真鹤町及藤泽市海边,昨天中午到下午,有3名男子在三浦市、真鹤町及藤泽市海边游玩或冲浪时,被大浪卷走。

神奈川县一天内相继发生多起戏水死亡意外,地方政府认为跟台风柯罗莎将来袭造成的大浪有关,气象台昨天也发出“波浪注意报”呼吁民众留意。

除上述在神奈川县海边发生的意外,富山市有峰地区的黑部川,昨天也发现一名背着背包的男子溺死河中;在千叶县、爱媛县及长崎县,也发现小学2年级的男童等共11人,在海边及河川溺死的意外。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